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2022年广东省保健协会糖尿病、甲状腺保健分会年会 暨“代谢性疾病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2022-09-17 | 来源:

金秋九月,硕果缤纷。由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广东省保健协会糖尿病分会、广东省保健协会甲状腺保健分会承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协办的《2022年广东省保健协会糖尿病、甲状腺保健分会年会暨“代谢性疾病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于2022年9月17日在华厦大酒店隆重举行。

大会主持高方教授隆重介绍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糖尿病分会顾问李延兵教授、广东省保健协会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陈小燕教授、广东省保健协会甲状腺保健分会主任委员李芳萍教授,糖尿病及甲状腺保健分会的各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以及从事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相关临床工作的专业、社区医务人员、保健、健康教育工作者、媒体工作者。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各地的知名内分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代谢性疾病的热点问题、最新进展和指南共识,构建学术交流的桥梁,为与会同道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筵,线上及线下观看人员6000余人次,深受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欢迎,得到了参会领导、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共同推动内分泌学科的进步与繁荣。

马丽秘书长在致辞中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了糖尿病分会和甲状腺保健分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马丽秘书长表示,这是一场知识交流碰撞,学术激情纵横的盛会,它既延续了往届大会的成功经验,又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同时,殷切希望在广东省保健协会的指导下,在陈小燕教授、李芳萍教授的带领以及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利用学术交流和科普教育活动,搭建医学、医企、媒体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水平。

开幕式后即进入精彩丰富的学术交流环节,名家汇聚,秉承创新与规范并进的理念,省内外知名专家围绕代谢性疾病等热点、难点及研究新进展作专题报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延兵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连小兰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李万根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小燕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李乃适主任、东莞市人民医院张秀薇主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吴木潮副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张莹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裴剑浩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云鹏主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杨川教授、广东药科大学中医药研究院兰天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陈骁熠教授等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此次大会不仅是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是参会专家学者们相互交流、深入合作的好时机。本次会议还契合当今热点问题,举行了关于糖尿病管理的专题辩论,由金文胜主任、刘薇主任担任辩论主持,A方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何凌主任、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龙湖医院侯凯健副院长为代表,观点是糖尿病管理应以血糖为中心;B方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林硕主任、开平市中心医院吴妙琼副院长为代表,观点是糖尿病管理应以体重为中心;正反双方就此进行了激烈且精彩的学术辩论。周泉副教授、马承红副教授、杨旭斌主任、赵志祥主任进行专家点评,会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中指出,要针对重大疾病,聚焦重点人群,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引导群众建立正确的健康观。会前,广东省保健协会糖尿病分会和老人报携手共同开展了“第三届糖尿病科普大赛”作品评选活动。由权威医学专家和资深媒体人组成的评委组对科普作品进行了评选,从海量投稿作品挑选出11份优秀作品,并进一步通过不记名网络投票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特别参与奖3名。本届大赛投稿作品内容形式极其丰富,涵盖文章、视频、漫画、口播等,不仅主题鲜明、通俗易懂,而且科学性、趣味性强,大大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水平。谭愈昱博士和朱峡鹰总经理受邀担任本次点评环节主持,朱沛荘主任、云鹏主任、尹卓娜主任、许卫国主任分别对优秀科普作品做出精彩点评。高方教授担任颁奖环节主持、并和参会专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大会中,糖尿病分会主委陈小燕教授、甲状腺保健分会主委李芳萍教授分别对两个分会进行了工作回顾与展望。陈小燕教授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收获颇丰的一年。糖尿病分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专业特色,继续推进糖尿病科普教育基地的推广与实践,推动增加全社会健康科普知识高质量供给,为糖尿病领域医疗水平的发展增光添彩。李芳萍教授表示,将继续致力于甲状腺的健康保健知识的科普宣传,加强甲状腺各学科的合作,为提高甲状腺领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大会闭幕式上,陈小燕教授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参会者和工作人员对大会的支持,希望大家会后继续围绕代谢性疾病热点问题,聚焦学术前沿,在学术的争鸣与思想的碰撞中,将新进展、新理念传递下去,有力促进内分泌领域的学科发展,共同谱写健康中国美丽华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在新的目标、新的机遇面前,立足传统,探索创新,为广东省的糖尿病、甲状腺疾病保健事业及大众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同成长,共谱芳华!

最后,热烈祝贺2022年广东省保健协会糖尿病、甲状腺保健分会年会暨“代谢性疾病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