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保健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2018-03-19 | 来源:

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保健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

全体委员合影

    3月18日上午, 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保健分会成立大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肉芽肿性小叶性乳腺炎中医诊治高峰论坛以及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第二届乳腺病羊城论坛在广州远洋宾馆隆重召开。

/

与会领导和嘉宾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广东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周丽琼;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巡视员,广东省保健协会首席专家张寿生;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孝娟;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梓廉;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原广东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家勇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许能贵;广东省中医院院长陈达灿;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中华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林毅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主任委员裴晓华;中华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大科主任陈前军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在乳腺病及乳腺保健领域的医疗工作者及企业家近200人参加,会议由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博士林欢主持。

/

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保健分会主委陈前军教授讲话

    会议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保健分会在3月17日的分会选举过程,选举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推选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大科主任陈前军教授为分会的主任委员。陈前军教授感谢分会的成立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

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讲话

    选举大会上,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在讲话中对分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分会今后的工作要广泛开展“关爱女性•促进乳腺健康”相关主题的公益活动,把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到基层,让更多的妇女了解乳腺疾病的防治知识。二是多下基层,与社区卫生服务紧密结合。坚持健康教育实施的连续性、长期性, 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发展平台,方便社区和医院之间的信息共享。三是以医院为依托,共建乳腺健康管理平台,并通过合理有效的方式对患者进行生活方式、运动、心理情感等各方面的指导,纠正和解答患者在康复期的不正确行为和困惑。四是充分利用广东省保健协会的“大健康”平台,发挥互联网+医疗的理解力和创造力,把握机会,始终将“共创,共建,共赢,共享”作为发展的基点。

/

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梓廉为省人大内司委副主委周丽琼颁发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保健分会顾问聘书
/

 

原省卫生厅副厅长、巡视员,广东省保健协会首席专家张寿生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分会名誉主委林毅颁发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保健分会顾问聘书

/

广东省中医院院长陈达灿为原省卫生厅副厅长、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孝娟颁发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保健分会顾问聘书

/

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为省中医院乳腺科大科主任陈前军颁发主委聘书

/
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为各位副主委颁发聘书
    随后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广东省中医院院长陈达灿、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许能贵等领导讲话,并分别为顾问、主委、副主委颁发聘书。

/

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讲话

    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在讲话中对这次大会的召开、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保健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殷切希望分会今后工作中要以中西医结合治疗为基础,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健康教育活动,借力互联网探索适合当前形式的学科发展之路,不断推动我省乳腺保健事业发展。其他领导也对分会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希望,提出随着中医药事业的不断进步,中医药治疗乳腺疾病与保健的作用将越来越大。

/

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梓廉讲话

    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李梓廉副局长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国家领导人对中医药发展、中西结合等方面的高度重视,出台了各项发展规划,并将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必将迎来新一波的发展契机。同时,通过社会各界的支持,将中医、中西医结合应用到医疗保健的各个领域。

/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讲话

    最后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讲话,在讲话中刘副秘书长强调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去年颁布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是国家对中医药发展制定的长远计划,中医药发展进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期,《中医药法》的颁布实施为中医药的发展保驾护航。同时,结合今天的大会,刘副秘书长还指出中西医结合在乳腺保健与治疗领域各有所长,应该优势互补,提高治病防病水平,对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保健分会的成立感到由衷的高兴,期待和希望分会结合当前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前沿,与时俱进,对广东省乃至全国的乳腺病的防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会议现场

    今天的会议,不仅是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保健分会的成立大会,更是一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交流会、促进会;相信今后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保健分会的工作将和我们的中医药事业一样,会越做越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