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保障食品安全,关注民生热点--协会领导与省食品安全学会领导互访

2017-07-24 | 来源:

保障食品安全,关注民生热点--协会领导与省食品安全学会领导互访


   2017年7月18日上午,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副会长戴芳兰一行造访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造访,与省食品安全学会戴昌芳会长及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领导合影

    座谈会上,戴昌芳会长先向大家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学会在保健食品注册、备案申报方面的开展情况。随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详细介绍了广东省保健协会的主要业务:一是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结合政府的优势资源和企业产业市场化的优势,开展各种类型的商务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广货,推动广东企业“走出去”,促进国际、省际间经贸交流合作,实现发展共赢。二是根据医学学科成立各个领域的分支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研讨、学术交流、专业培训等,拥有各学科在册专家2000多名;三是会员服务,以用心服务为根本,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四是科普宣传,以《岭南健康大讲堂》的品牌,围绕“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向大众传播科普、先进的养生保健知识。随着交流进一步深入,协会领导随即邀请省安全食品学会会长一行来到省保健协会参观交流。


    领导合影


    在交流中,双方根据现有政策条例,特别就《食品安全法》中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一般规定、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双方达成共识,强强联合,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食品安全的评估备案、保健食品注册备案和食品安全管理员的培训工作等方面展开合作,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备案、用人难题,为保障广东的食品安全、贡献一分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