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我会参加第九届中国中部六省投资贸易博览会

2015-05-27 | 来源:广东省保健协会

2015518日至20日,由国家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和湖北省等中部六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为进一步加强与中部省份经贸交流合作,我会与家具商会、质量协会一起协助广东省商务厅,组织广东经贸代表团参加本次大会。

博览会现场

(博览会现场)

  汪洋在开幕式上表示,中部地区在中国发展格局中占据重要地位。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中部各省份要打开改革开放新局面,努力创造国际化、法制化新环境。同时,合理布局重大项目,形成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的区域化发展新格局。

  据悉,第九届“中博会”以“开放合作、转型发展、振兴崛起”为主题,展区面积共计12.2万平方米。除综合展、中部六省和港澳地区展、专题展外,还为近400家境外企业设置特装展位。

  本次大会安排了中部六省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专题对接会、境外国家和地区投资说明暨合作项目洽谈会、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等30多项专题活动。据统计,中博会签约内资项目537个,总投资额7083亿元,引进资金额6575亿元;签约外资项目总投资额288.95亿美元,引进资金额269.8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计算,中博会签约项目投资额共计约8800多亿元。湖北、湖南、江西、山西、安徽、河南中部六省,“京津冀”和“一带一路”沿线12个省区市,吉林、西藏代表团,以及美国、英国、日本、香港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名客商参会。

领导巡馆

(领导巡馆)

    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恳为团长的广东代表团一行1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广东省商务厅黄欣处长、广东省政府驻武汉办事郑家强主任、中国(广东)省自贸办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朱小军副处长等出席了大会。团长带领我省经贸代表团广州市分团和广东省家具商会分团参加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及巡馆活动。在深圳企业展馆会场,吴秘书长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和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参展企业向代表团介绍产品性能、销售渠道、业绩等,并就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代表团进行交流,希望能够得到相关的帮助。代表团相关领导鼓励企业做强做大,积极克服相关的困难,勇往直前,在发展中遇到困难,广东省政府乐意帮助企业共同解决问题。

    籍“中博会”契机,广东代表团广在武汉宾湖大厦召开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情况介绍会”,来自湖北、福建、贵州等中部六省的多家广东商会的会长及广东企业15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活动。广东省自贸办以及横琴、前海、南沙3个自贸片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广东自贸区有关情况,并与参会企业家互动交流。

    会议期间,代表团考察合富金生家居建材生态城等商贸城在鄂的广东企业,为广东企业与当地商贸城对接、开拓内销市场搭建了桥梁平台。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情况推介会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情况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