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霍尔果斯经济特区伊宁园区广州招商推介会

2015-05-27 | 来源:广东省保健协会

    2015年5月25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招商推介会在广州大厦成功召开,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信息联络处副处长殷宏建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广东省新疆商会秘书长腾毅、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贵勇、广东省经协办主任科员谷建军、广州市食品协会会长(原广州市副市长)陈绮绮等。同时吸引了广东籍企业、广东省新疆商会、广东省保健协会及协会代表100余家,还邀请广州电视台、南方日报等新闻媒体单位的参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贵勇对出席今天推介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新闻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用创新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2014年召开的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提出,要加快新疆对外开放步伐,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这一战略构想的提出以及国家赋予伊宁园区的特殊政策与特殊机制,让伊宁园区成为各类投资聚集的高地,给伊宁园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伊宁园区作为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新疆跨越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充分发挥区位、产业、政策等优势,借助援疆,在打造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国际物流港、国际金融港、国际航空港、国际信息港和国际旅游谷的“四港一谷”先行区建设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

    推介会上,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经贸发展局党支部书记、招商一局局长赵峰重点介绍了伊宁园区的区位、政策优势、产业发展、“一路一带”方针政策、规划及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对国发33号、新党办发10号、新政发48号等文件进行政策解读。会中出席会议的商会、企业家代表等纷纷上台发表了感言。随后伊犁广东商会副会长叶润基作为广东籍在伊宁市投资建厂的成功企业家也在会上就自己的创业经历做了发言。会后许多企业家主动与伊宁园区领导进行了沟通,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前往前往新疆伊犁、前往伊宁园区进行考察。

   通过这次宣传推介,不仅让广州的各商会、企业家等更深刻地了解到新疆伊宁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自然资源,也让伊宁园区在广州地区得到了丰富的宣传,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伊宁园区、投资伊宁园区,实现政企双赢,共同发展。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