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保健协会营养保健分会年会,暨“营养-肠道微生态专科联盟成立学术交流会”隆重召开

2022-12-27 | 来源:

2022年12月17日上午,冬日羊城,暖阳和煦,广东省保健协会营养保健分会年会,暨“营养-肠道微生态专科联盟成立学术交流会”隆重召开!因疫情影响,会议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吸引了近三百人报名,专家学者和参会人员们热情高涨!本次会议主要以“营养-肠道微生态的技术”为主题,邀请了省内多名临床营养专科专家以及从事营养-微生态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会议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共同分享探讨营养-肠道微生态技术在治疗各种营养相关疾病中的新研究、新进展、新应用,使这一技术成为临床营养科提高疗效的一种手段,也希望能造福更多的患者。

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以视频形式发来贺电,她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赞扬营养结合肠道微生态的技术在临床上的作用,也对营养保健分会近年来的发展与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

早上8点30分,会议由大会主席邓宇虹教授拉开帷幕,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肖国宏分别进行了大会致辞。马秘书长代表广东省保健协会在致辞中,给“营养结合微生态技术在临床上各种疾病的应用”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各位专家和有志之士加入营养-肠道微生态专科联盟,共同创新、共同交流、造福于患者。肖院长在致辞中更是结合了东西方医学思想强调了“要让食物成为你的药物,不要让药物成为你的食物”,并对会议的举办予以肯定和祝福。

营养-肠道微生态专科联盟创始人邓宇虹教授分别从联盟创立目的背景、初创成果及影响等方面向大众介绍了这个年轻又有活力的创新技术联盟,既让联盟成果惠及更多患者,也让大众对联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为联盟注入新鲜血液助力。

 

01 百花齐放

接下来的会场依次交给了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郭丽娜、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刘晓军、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隋昳、深圳市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葛茜进行会议主持。

各位专家既有较高的主持水平也有授课经验,精彩纷呈、各有特色,她(他)们来自中山大学附属汕头中心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暨南大学附属广州红十字会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的嘉宾们从学术理论、作用机制、案例分析等多维度分享了自己在各领域疾病中应用营养-微生态技术的成果经验,会议中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引发了线上观众的热烈讨论,好评如潮。在每个研讨阶段中与观众的一对一连线答疑,更是促进了各位嘉宾与观众的热情互动,线上的会议模式完全不影响观众的学习交流热情。

02 

技术应用新星

在本次专题报告中,来自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吴少彬成为被提问最多的嘉宾,他近期在营养肠道微生态技术应用在高尿酸血症中取得的显著疗效引起人们广泛关注,各权威媒体争相报道。吴医生在本次会议交流中将如何实现30位高尿酸患者尿酸值平均降幅243umol/L的方法、数据和成果都做了详细汇报,为高尿酸血症患者治疗提供了新方法、新希望。

03 会议总结

最后大会主席邓宇虹教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她感谢各位专家同行为本次会议交流提供的宝贵学术经验,也对本次营养-肠道微生态专科联盟的成立和后期的发展寄托了厚望,呼吁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联盟,创新技术,造福更多的人民群众

此次会议时间虽然不长,但是短短的一天时间省内各同仁齐聚一堂,通过营养-微生态新技术的交流,新研究的展示,新思想的提出和各个经典病例解析的分享,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