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活力心脏,健康老年 广东省保健协会心血管保健分会2022学术年会 暨心血管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2022-12-07 | 来源:

2022年12月3日,活力心脏、健康老年 — 广东省保健协会心血管保健分会2022学术年会暨心血管高峰论坛在广州圆满召开。会议由广东省保健协会、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承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授课形式,来自广东省内的二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持及主讲嘉宾,300多名同道线上观看,内容精彩纷呈。

开幕式由广东省保健协会心血管保健分会秘书梁蕴瑜主持,广东省保健协会马丽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陈汝福会长、广东省中医院陈海副院长受邀参会并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1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致辞;图2 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陈汝福会长致辞;图3 广东省中医院陈海副院长致辞)

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对心血管保健分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分会过去一年所做出的成绩。指出保持心血管健康是应对老年人健康老年的必由之路,老年医学与心血管保健任重而道远!希望心血管保健分会能通过更多的形式,加强科普知识进基层,进社区,不仅向医疗工作者,更要向我们广大的老百姓,普及心血管疾病保健知识,建立完善的健康科普专家库和资源库,构建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同时要培养一批优秀的医学人才投入为人民服务中去。

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陈汝福会长在致辞中提到: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发展阶段,老年慢性疾病发病率高,多病共存,这对老年健康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年心血管工作者需为此努力,使老年人及其家庭能够享有更高的生活质量。

广东省中医院陈海副院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院老年心血管病科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基层医药学会及省保健协会对我院的信任,并对今后的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李新梅主委对2022年度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老年医学专委会与广东省保健协会心血管保健分会的工作进行汇报,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级委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既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中,也在学术领域、科普领域取得了不少成绩。

广东省中医院李新梅主任委员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有幸邀请了来自广东省全省范围内老年医学与心血管保健领域中西医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演讲,并对老年心衰、症病同治、老年人心肺同治、老年营养、老年护理、老年心理等等专题进行学术交流。  

李新梅教授表示,本次学术会议内容丰富,获得圆满成功!我们一起努力,为广大人民保持心脏活力,守护老年健康!  期待下次会议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