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保健协会居家护理分会、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南方学院、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前往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研究总院参观交流

2022-01-21 | 来源:

2022年1月21日,居家护理分会和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南方学院、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应邀前往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研究总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护理建设”参观交流会。居家护理分会主委、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由天辉教授,副主委乐天、王政,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陈伟强教授、副书记蓝宇涛教授,南方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方海云教授,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彭霞等,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林宁博士、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研究总院研发部经理肖恒辉博士、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研究总院技术总监宋京、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研究总院AI总工李成源博士、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智慧医疗行业中心主任刘家红博士、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智慧医疗行业中心项目经理吴静、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信息中心原主任李小华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广东省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明德楼7楼VIP会议室举行。

首先,研究总院研发部技术总监宋京对公司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研究总院是广东省工信委批复成立的信息化服务领域唯一一家广东省大型骨干企业中央研究院,研究院的核心研发方向为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AI以及信息安全等技术。接下来,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智慧医疗行业中心的刘家红博士介绍了智慧研究型护理单元展示方案,包括智慧医院总体方案、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医院智慧服务解决方案、医院智慧管理解决方案、医疗健康大数据解决方案以及相关应用案例等。

由天辉对中国通服广东公司在智慧医疗方面的能力表示肯定,并对刘家红博士对于医疗护理行业的理解和专业性表达了高度赞誉,邀请刘博士到学校开展交流讲座;并希望双方可以开展全层次的合作,包括科研项目、实训基地等项目,积极开展战略联盟,实现产教联合。

南方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方海云指出,从护理学院的角度,由于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如何通过技术使学生身临其境地体验到医院的实习环境,是当前的紧要需求之一。

居家护理分会副主委、南丁护理集团乐天董事长表示,目前南丁护理开发了医护上门一站式服务平台——“南丁护世”APP/小程序,平台通过“互联网+护理服务”,整合多方医疗、护理资源,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探索出一条符合国情政策、以用户为中心的一站式居家护理服务解决方案,希望业界同盟们可以在该领域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居家护理分会副主委、广东模拟医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政指出,目前研究院主要做模拟医疗在教育方面的应用,基于信息化促进医学教育,期待后续合作。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彭霞指出,目前很多高校也很重视信息化建设,卫职院正在筹备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期待后续进一步的合作。

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副书记蓝宇涛指出,智慧老年护理是目前护理行业的重点之一,未来护理可能不限于在医院,而是进一步走进社区,可以作为发展方向的切入点。同时慢病管理的心理管理也非常重要。建好示范性教育基地,最好以人的护理理论做框架,满足人的需求。

双方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由天辉教授表示下一步将在智慧医疗和护理领域与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研究总院开展产教研战略合作。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程度进一步加深,失能/半失能老人数量的不断增加,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日益增长,人们对居家护理和健康管理的需求也不断提升,如何发展智慧护理、如何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如何提升护理服务效率、如何吸纳和培训更多专业护理人才等等问题是当前居家护理行业发展中所面临的痛点难点,广东省保健协会居家护理分会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锲而不舍的进取态度探索居家护理专业服务发展之路,为建设“健康中国2030”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