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中草药天然美容创新技术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

2019-12-02 | 来源:

广东省保健协会、广东省化妆品学会领导一行与专家合影

      2019年11月30日,由广东省保健协会和广东省化妆品学会联合主办,广东省保健协会中草药保健分会、广东省化妆品学会化妆品配方技术专委会、广东省化妆品学会化妆品感学评价专委会、暨南大学药学院和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联合承办的《中草药天然美容创新技术论坛》在广州暨南大学药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200多名来自省内外的嘉宾参加了本次大会。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马明、广东省化妆品学会会长杜志云、广东省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管理部部长詹童童等一行出席会议。本次论坛特邀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杨宝学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等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共同分享中草药在化妆品应用中的理论知识与研究进展,共同推动与促进美妆行业对中草药化妆品的正确认识与产业化生产,助力中草药化妆品的产业发展,为人类健康与美好生活做出贡献!讲座后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收获满满。本次会议的开幕式由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秘书长郭清泉先生主持。 

开幕式盛况

副会长马明致辞

      马明副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东省保健协会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中草药美容是中国传统医学与个人护理用品的完美结合,它不仅是应用来自东方的药用植物,还具有中医药理论的支持。目前,中草药的概念不仅被中国乃至亚洲接受,欧美发达国家也开始重视传统中草药在化妆品中的应用。中草药博大精深、资源丰富,已成为全球美容护肤研发关注的焦点。中草药如何实现绿色、环保、安全,高效地应用,已成为化妆品行业新产品开发的热点。本次年会,广东省保健协会与广东省化妆品学会一起,联合主办《中草药天然美容创新技术论坛》,共同分享中草药在化妆品应用中的理论知识与研究进展,共同推动与促进美妆行业对中草药化妆品的正确认识与产业化生产,助力中草药化妆品的产业发展。

主委江仁望作中草药保健分会2019年工作总结与2020年工作展望

      广东省保健协会中草药保健分会主任委员江仁望教授在大会中回顾了广东省保健协会中草药保健分会2019年工作总结与对2020年的展望。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中草药保健分会在五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1)开展中草药保健方面的学术研究与交流;(2)组织开展中草药保健方面的知识普及与宣传;(3)为广东保健协会企业提供咨询服务;(4)与企业深入融合,实现产学研合作;(5)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对于即将来临的2020年,中草药保健分会也将在五个积极开展工作:组织2020年年会;积极发展新会员,完善组织架构;开展讲座,普及中药保健食品、中药美容化妆品的研发、备案、注册知识;继续为中草药业界提供咨询工作;开展对会员的继续教育工作。

王成勇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杨宝学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开幕式结束后,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做了题为“微针在中草药天然护肤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医学院杨宝学教授做了题为“灵芝提取物的药理学与护肤功效研究”的学术报告、广州妮趣化妆品有限公司李洪海先生做了题为“祛屑止痒植物护发技术”的学术报告、广州博罗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焦红研究员做了题为“新食品原料宝乐果护肤功效的研究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 陈亚非女士做了题为“护肤感官评价指南发布”的学术报告、广州中医药大学省中医二院朱伟教授做了题为“中药网络药理学在皮肤科的应用实践”的学术报告、广州重生化妆品实业有限公司陈波先生做了题为“发酵β葡萄糖的皮肤免疫调控作用与机理”的学术报告、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杜志云教授做了题为“光甘草定微囊粉护肤功效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暨南大学药学院江仁望教授做了题为“新型可穿膜SOD融合蛋白的研制”的学术报告。

专家们进行专题讲座

      中草药美容是中国传统医学与个人护理用品的完美结合,它不仅是应用来自东方的药用植物,还具有中医药理论的支持。目前,中草药的概念不仅被中国乃至亚洲接受,欧美发达国家也开始重视传统中草药在化妆品中的应用。中草药博大精深、资源丰富,已成为全球美容护肤研发关注的焦点。中草药如何实现绿色、环保、安全,高效地应用,已成为化妆品行业新产品开发的热点。本次论坛分享中草药在化妆品应用中的理论知识与研究进展,共同推动与促进美妆行业对中草药化妆品的正确认识与产业化生产,助力中草药化妆品的产业发展。

现场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环节特邀了三位美妆行业的资深主持人:任大伟 (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高级质量经理)、舒鹏(上海怡宝化妆品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研发经理)、殷传江(广州瑞誉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还得到了广州市锦泉仪器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伍丰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和上海知楚仪器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部分会务工作由广州诗马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协助。会务组对这些企业的支持和协助一并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