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保健协会妇女保健分会学术年会 “产后保健技能培训”暨第二届第二次全体委员会

2019-07-24 | 来源:

广东省保健协会领导一行与协会妇女保健分会第二届成员合影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妇女保健工作开展,2019年7月20日由广东省保健协会妇女保健分会主办,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协办的“2019年广东省产后保健技能培训班暨广东省产后康复技术临床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在穗隆重召开。

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中)、协会分支机构管理部部长詹童童(右)及妇女保健分会秘书李慧主任合影

      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作开幕式致辞,对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就分会开展妇女保健学术交流、健康宣教和健康促进活动、帮助孕产妇建立健康行为、提高孕产妇自我保健能力、促进女性身心健康并以实现长期健康为目标表示肯定。马丽秘书长还提到:在国家放开二孩政策之后,出现了很多大龄或高龄产妇,产后的保健与孕产期的健康同样重要。产后1-3个月是女性心理最脆弱、生理最虚弱的时期,这段时间恢复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产妇的终生健康。所以,分会这次选这个主题,很契合当前社会凸显的实际情况。并希望各学员把专业知识在日常工作中向基层多讲解、向社会多传播,指导支持造福更多家庭。

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致辞

       随后,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李志云护士长宣布本届论坛开幕。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李志云护士长主持开幕式

全体领导、专家及学员合影

      随后,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李志云护长宣布本届论坛开幕。在学习班期间,来自省内外妇产专家们就产后盆底康复开展学术及经验交流,并针对相关临床常见问题为学员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广州医科大学张晓薇主任讲授《盆腔肌筋膜综合征的诊断与治疗》、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林小红主任讲授《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高危因素分析及盆底康复技术概述》、长春市妇产科医院唐佳松主任讲授《重塑盆底诊治新策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黄柳主任讲授《盆底刺激技术结合肌筋膜手法治疗慢性盆腔疼痛的临床应用》、欧洲生物反馈协会(BEF)中国区资深临床支持专家杨海玲讲授《从“磁”开始,走入联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专家讲师宋蓓红讲授《产后腹直肌分离的修复手法》、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范德辉主任讲授《常见产后腰痛(骨盆旋移征)的诊断与康复治疗》、广州市番禺区妇幼保健院冼海燕院长讲授《盆底磁刺激技术的循证医学及临床应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李志云护长讲授《产后康复—女人第二次生命的绽放》。

张晓薇主任

林小红主任

唐佳松主任

唐佳松主任

黄柳主任

宋蓓红讲师

范德辉主任

冼海燕院长

李志云护士长

      期间学员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讨论问题、气氛热烈。专家们的耐心解惑,使在座每位学者都获益匪浅。其中宋蓓红讲师现场展示针对产后腹直肌分离的推拿按摩,范德辉主任现场随机抽取学员进行骨盆旋移征筛查,并展示教授其针对骨盆脊柱疼痛的《龙氏正骨手法》。

精彩实操示范

      本次论坛近400人参会,在广东省保健协会妇女保健分会和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最后,广东省保健协会妇女保健分会将继往开来,不断造福于我省的广大女性,为广东省的女性健康事业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