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全民肠道健康周”迎来第一届肠道保健高峰论坛暨 广东省保健协会肠道保健分会成立大会

2018-06-06 | 来源:

 广东省保健协会领导一行与肠道保健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合影 

      2018年6月2日,由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承办、广州金卓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肠道保健高峰论坛暨广东省保健协会肠道保健分会成立大会” 在广州威尼国际酒店隆重召开。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原理事长张凤楼(左三)与广东省保健协会领导一行合影

      此次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原理事长张凤楼;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巡视员,广东省保健协会首席专家、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会长张寿生;原广东药科大学书记、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王钟;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戴芳兰;广东省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管理部部长詹童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结直肠外科教授王辉;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广东省胃肠病学研究所教授邹鸿志;广州金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桂越等。

常务委员兼秘书王怀明博士作大会主持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宣读新一届肠道保健分会主委、副主委名单,并宣布广东省保健协会“肠道保健分会”正式成立

大会举手表决

协会会长朱家勇为肠道保健分会主任委员王辉教授颁发聘书

肠道保健分会主任委员王辉教授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并留影

      到会的候选委员共195人,符合广东省保健协会章程关于分会各项决议须经到会人员2/3以上举手表决通过方能有效的规定,由马丽秘书长主持并宣读。大会最终通过决议,选举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结直肠外科的王辉教授为主任委员;马晋平、王小忠、王亚楠、王伟、计勇、白守民、庄志浩、刘育新、江堤、许庆文、孙锋、李旺林、李超、何兴祥、何琳、邹鸿志、宋宏、陆勇军、陈桂权、陈涛、郅敏、金柏彤、周宏锋、赵海生、郝晋齐、桂越、唐超明、黄冠群、程嘉骧、赖东明、简文杨、褚忠华、雒洪志、熊惠萍、黎梅兰共35位副主任委员;丁洪亮、马宁、马腾辉等共91名常务委员,王江、王宇哲、王玮尉等共122名委员。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原理事长张凤楼部长致辞

协会会长朱家勇教授讲话

      张凤楼部长和朱家勇会长在致辞中分别祝贺肠道保健分会的成立,同时祝贺王辉教授当选肠道保健分会的首届主任委员。肠道保健分会的诞生,象征着广东省保健协会在肠道健康学术以及肠道健康服务领域又增加了一支生力军,是协会在参与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力量。

分会主任委员王辉教授讲话并肠道保健分会未来发展规划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和近期召开的两会中,不仅再次明确了国家对于大健康观的核心要义,即“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更是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广东省保健协会自成立十二年来,接受广东省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业务指导、广东省卫计委科教处以及广东省民政厅监督管理的协会机构,围绕实现国家提出的“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目标,秉承“大健康”的发展理念,顺应社会健康热点的发展趋势,肠道保健分会的成立不仅大力促进我省肠道健康及消化保健等领域的发展,也誓将福祉于整个大湾区。

专家们进行专题讲座

      想长寿,先“肠寿”,肠道不仅仅只是起到人体的消化作用,它更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也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大脑,因此,肠道生态的正常或失调,对人体的健康和寿命有着举足重轻的作用。健康之道在肠道,肠道健康值得我们更多的关注。

      本次会议开场还举办了第一届肠道保健高峰论坛。在论坛上,邹鸿志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陆勇军教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孙锋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宏锋教授(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就中国肠道早癌筛查现状、肠道微生物与炎症、肠道保健市场的刚性需求与现实乱象、Mediolabs临床数据管理与分析:胃肠道疾病随访数据管理四个专题作了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

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受到领导们高度重视,殷切希望肠道保健分在协会的指导下、在王辉教授的带领下,以创新发展为战略思想,充分利用协会大平台,通过更多的形式,不仅向医疗工作者,更要向我们广大的普通百姓,普及肠道保健的知识,进一步拓展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支持。相信广东省保健协会肠道保健分会誓将为我省肠道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热烈祝贺广东省保健协会肠道保健分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协会副会长单位——广州金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