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参加 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并举办“粤贸全国·重庆大健康产业交流洽谈会”

2022-07-26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由广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贸办主任张劲松任团长,广东省保健协会应邀参会并组织广东省经贸代表团,于7月21-23日赴重庆参加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简称“西洽会”);张劲松厅长代表经贸团出席22日召开的西洽会开幕式暨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

协会克服疫情压力,在较短时间内组织了粤旺农业集团、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宝宝集团、香港盈之康多宝宝月子庄园、广东益尔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桂林大野领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康成食品有限公司、深圳芊蕈缘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森申贸易有限公司、重庆市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雅婷芷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渝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德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北区两江茶城新宝堂陈皮、重庆玖牧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24人,与国际商报广东站站长张光建共同参加“西洽会”,并考察了重庆市南川区中医药产业科技园、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与南川区中医药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进行深入的合作探讨。

借西洽会契机,由广东省商务厅与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省保健协会、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南川区中医药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承办的“粤贸全国·重庆大健康产业交流洽谈会”在南川区顺利召开。本次洽谈会由广东省商务厅商务交流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杨立军作主持,会议达成意向合作项6项,意向金额共计16.39亿元,涉及医疗、农业、食品、保健等领域。其中,投资项目2项,意向金额9.19亿元;购销项目4项,意向金额7.2亿元。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重庆市南川区区长施崇刚等有关负责同志,两地重点大健康产业企业代表等共约50人参加。

张劲松厅长在讲话中提到: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总书记、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粤贸全国”是广东省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我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的重要内容。广东和重庆作为华南和西南地区的代表性省市,两地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势头不断向好。本次洽谈会,邀请了一批大健康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深入交流探讨大健康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和发展战略,就是这种“合作潜力”“发展势头”的一朵浪花、一个缩影。他真诚期盼,粤渝两地充分发挥优势,互通有无,携手并进,深化交流合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南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施崇刚等领导均表示,南川是重庆主城都市区的重要板块,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文旅资源优厚,“三优禀赋”叠加,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南川区结合自身实际加快培育大健康产业,努力在提升产业能级上实现新作为,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希望广东的企业家们多到重庆、到南川开展经贸交流合作。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作为座谈会的企业交流环节串联主持。她向在座嘉宾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及行业优势后,重点介绍了6对已达成意向合作项目的企业,并逐一请企业做合作推介。马丽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十分认同南川区政府对“大健康产业是具有横跨一二三产业特点的朝阳产业,建立健全‘健康+’产业新体系,是提升产业能级的重要途径”这一理念,她鼓励与会企业把握本次座谈会契机,了解园区产业规划、招商引资政策、摸清市场需求,共同推动项目落地,推动大健康产业在南川高质量发展。

会后,广东省经贸代表团企业与南川区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