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仁化贡柑走进内销市场产销对接会顺利举行

2022-01-05 |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仁化县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宣传推介仁化县贡柑产品,助其拓宽国内市场开拓渠道,打造品牌影响力,2021年12月31日,由广东省商务厅、韶关市仁化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东省保健协会承办的“仁化贡柑走进内销市场产销对接会”在仁化县董塘镇举行,30余家省内优质采购商与40余家当地优质供应商现场认购、对接洽谈,当天预售贡柑约85.4万斤。

受国内局部爆发疫情影响,仁化贡柑的国内市场受到较大冲击。今年是仁化贡柑的丰收年,为了让果农、果商“增产又增收”,主办方组织了省内农贸批发市场、电商平台、外资大型企业、行业商协会等优质采购商与当地优质的贡柑种植企业、合作社、大户果户等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合作意向交流。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积极搭建仁化贡柑产销对接平台,解决果农销路窄、销售难的难题,最大化保障果农利益。

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韦丹在致辞中表示,一个小小的贡柑,成为了仁化农业的形象代表,成为了仁化乡村振兴的典型符号,希望“仁化贡柑”能够成为农户的“致富果”与“振兴果”,也成为全国消费者的“营养果”与“健康果”。

韶关市仁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江艳芬提到,在广东省商务厅的支持和指导下,仁化县深入推进仁化贡柑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仁化贡柑产业蓬勃发展,已逐渐发展成“全国贡柑第一县”,种植规模及产量稳居全国第一。

仁化县贡柑种植、销售企业代表发言说到,政府对广东柑橘产业发展的重视,无形中也给我们这些种植、销售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企业代表表示,努力提升管理、技术水平,保证贡柑品质,让仁化贡柑走进千家万户。

在这次产销对接会中,采购商透露,通过现场品尝供应商提供的鲜果,优中选优,品质价格两手抓,输送优质佳果,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需求和体验,从而提高仁化贡柑市场美誉度。对接会现场洽谈气氛热烈,展示果品被采购商一扫而空,华润万家等采购商代表深入果园进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仁化贡柑生长环境等信息,为长远合作做好充分准备。当日购买订单达13975斤,成交金额33920元;采购商深入果园考察后达成采购意向84万斤,价值168万元。

为加强仁化贡柑宣传推广力度,拓宽内销渠道,仁化贡柑线上展销系列活动同步启动,通过专场直播带货、线上促销、短视频、微信朋友圈等推广措施,首场直播流量619366人次,点赞次数2.1万,点击率达30%。售出仁化贡柑1万斤,通过直播达成的线下订购约3万斤。

仁化贡柑号称“中国柑王”,其果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皮薄核少、肉脆无渣、清甜香蜜、高糖低酸,集中了橙类外形美和柑桔肉质细嫩、易剥皮的双重优点,为其他柑桔品种难以比拟,被誉为柑桔之皇。仁化县2021年贡柑种植面积22万亩,预估产量26万吨,是全国最大的贡柑种植基地。

对接会当日,协会认购100箱仁化贡柑,以实际行动支持仁化贡柑产业发展。欢迎广大会员企业通过协会与仁化县果农果商对接,为推动仁化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优质区域品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