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保健协会 第三届第十次理事代表大会暨首届湾区母婴健康产业发展峰会在穗召开

2022-09-24 | 来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23日,广东省保健协会第三届第十次理事代表大会暨“首届湾区母婴健康产业发展峰会”在广州阳光酒店顺利召开。相关领导、医学专家、理事代表、媒体代表等共约360余人参加盛会,千山竞秀歌盛世,万水溢彩颂党恩!这是协会的一件事,也是一件

理事会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主持。会长朱家勇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提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广东省保健协会以“奋进‘十四五’,起航新征程”为年度工作方针,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上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反复叠加冲击下,协会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推动大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以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群众为统领,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内部治理为主线,以搭平台、破困局、促交流、创新赋能为会员服务工作抓手,以分会发展、学术交流、制定标准为突破,以做好政府的好参谋、大力发展公益科普为支撑,圆满地完成上半年的工作任务,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朱会长强调,今年下半年,协会将在优化党建引领,规范健全内部治理;深化协会影响,提升会员服务水平;强化学术交流,促进分会融合发展;细化产业布局,推动行业多元化、国际化发展等4个方面下苦工、练内功,以饱满的精神、充足的准备迎接协会下一个5年规划。

大会还审议了广东省保健协会2021年度财务报告、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及分支机构增补名单、筹备工作方案、第四届理事会候选人选举方案及第四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根据广东省民政厅要求,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开展年底的换届选举筹备工作。

大会同期举办了首届湾区母婴健康产业发展峰会。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广东省保健协会首席专家,原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原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黄小玲出席并致辞。她谈到: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母婴健康产业已成为国家人口增长战略的重要保障,充分认识母婴健康的产业特点和发展趋势,关乎国家战略和民族兴旺。举办首届湾区母婴健康产业发展峰会,顺应时代发展,符合国家战略要求,对建设“幸福广东”,实现“健康中国”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全面开放三孩的背景下,母婴群体消费意识逐渐前置,市场消费潜力不断被开发,面对新业态不断发展,渠道不断融合的行业发展新态势,峰会邀请到了一众母婴行业头部专家,以报告+圆桌会形式,围绕《标准化赋能月子行业稳步发展》、《月子会所新流量转型出路》、《月子会所品牌建设》、《Z时代母婴机构创新发展》、《产后康复新趋势》等议题深入探讨母婴生态新布局。

母婴健康产业发展峰会第一个议程隆重发布了“月子保健机构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并为标准化起草单位授牌,象征着母婴行业将按照标准在服务、管理、技术、质量等几个维度方面合法化,规范化,会上还开展了母婴项目集采资料库签约仪式、深圳市智坤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路演报告及签约仪式、西安母婴童行业峰会介绍、第三届博鳌全球母婴产业发展论坛介绍等活动,内容新颖,高潮迭起。

勠力同心谋发展,携手共赢新局面!活动当晚,协会领导为广东省保健协会母婴服务产业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委员颁发分会牌匾,为秘书颁发分会聘书,鼓励母婴服务产业分会再创新辉煌;同时,为大力支持峰会活动的企业颁发首届湾区母婴健康产业发展峰会突出贡献奖、首届湾区母婴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战略合作单位(金牌、银牌、铜牌)。晚宴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大会得以顺利召开,离不开各部门领导、各学术专家、广大企业和媒体朋友的鼎力支持(企业鸣谢名单附后)。在2022年余下的征途中,协会将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乘势而上、开启新篇。加快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