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热烈庆祝广东省保健协会《月子保健机构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2-06-23 | 来源:

随着国家三孩政策的开放,母婴行业快速发展的环境下,每个家庭接受一个小生命的第一个月都是至关重要的事,对月子保健的高质量服务水平的呼声日渐益高。针对当前市场上的月子保健机构(即月子会所)管理与服务的质量良莠不齐,缺乏系统的规范化管理的状况,本项目依据国务院中共中央、国务院2021年10月发布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宗旨,通过对国家、行业、地方政府的有关政策的分析和解读,确定此项标准的评估细则及评估标准。以助推该行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和促进行业良性发展,规范月子保健行业市场环境,健全行业管理措施,确保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经各起草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协会标准部门的不懈努力,历经半年的时间,通过进调、立项、资料收集、起草文本、征求意见、技术审查、意见收集、审查标准文件、终于在2022年6月15日标准正式发布,这一项团体标准的成功发布,象征着全省“月子保健机构”在广东省保健协会的引领下服务质量将得到规范的管理,也象征着协会为社会标准化服务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2022年06月09日《月子保健机构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审定会启动,会议成立了审查专家组,广东省科学院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一场大咖云集的评审会议拉开序幕!由大健康专家樊世斌医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季云教授、广州地区微量元素科学研究所李颖教授、格力电器标准化创始人宋歌教授、云浮新兴乔伊丝康养中心、GBC维生工程研究院院长陈毅康、军创蓝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专家刘浪、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李武贤、广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博士何国峰,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专家马明等单位和专家共同组成。审查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工作组广东省保健协会有关负责人对月子保健机构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的编制背景及过程的汇报,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

审查专家组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关于《月子保健机构等级评定规范》(技术审查稿)文本及其编制说明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意见:

1.自2022年03月18日标准立项后,标准编制组对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进行了修改完善,使标准文本更加规范,编制说明更加完善;

2.标准的文本、结构及内容基本达到团体标准的编制要求。

专家组一致同意《月子保健机构等级评定规范》(技术审查稿)通过技术审查。对标准文本提出了修改建议如下:

1.按照GB/T 1.1-2020的格式要求进一步完善文本和编制说明;

2.进一步补充完善服务质量评审的指标;

3.应注明引用标准的年代号。

经过讨论和审查评议,与会专家认为本标准的制定促进了月子保健机构的标准化管理,对推动月子保健机构市场先进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可引导月子保健领域管理的对标提升,推动月子保健机构管理和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专家们一致同意该标准进入报批环节,要求标准起草工作组进一步修改完善文本,按相关程序进行审批发布。专家建议,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要继续研制月子保健领域的其他相关标准,完善月子保健行业标准体系建设。

展位未来,协会将为各行各业的会员单位给与标准赋能,期待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