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协会组织广东省经贸代表团 参加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2021-07-13 | 来源:

7月8-12日,由甘肃省政府和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委主办,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的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兰州市举办。应广东省商务厅邀请,广东省保健协会组织广东经贸代表团参加本届“兰洽会”。组织广州、深圳、东莞、珠海、阳江、茂名、汕头等分团近105家企业260多人参会参展。

本届兰洽会广东展馆以“粤贸全国、粤品粤靓”为主题,展览面积总共750平方,其中室内特装展区420平方(含深圳展区120平方),室外展区330平方。广东67家企业的310多件展品将在本次兰洽会展出,涵盖汽车、消费电子、智能制造、家电厨具、食品医药、婴童用品、玩具等,体现了广东的产业特点和优势,展现了“广货新活力、粤贸新精彩”的特征。协会组织广州市陈李济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金熊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佛山玉玄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洁灵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杨栈记食品有限公司、惠州九惠药业贸易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参展。

作为本届“兰洽会”官方活动之一,7月9日上午,广东省商务厅和甘肃省商务厅共同举办了“粤贸全国”(甘肃)供采对接洽谈会。我省农业种植、医疗保健、老字号、智能家电、岭南特色食品和专业市场、采购商等代表共约150人参加了会议。协会作为承办单位,邀请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在会上进行推介交流,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上泽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洁灵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现场签约。会后,两省参会企业现场进行深度对接洽谈。经统计,本届“兰洽会”粤陇两省投资、购销合作项目29个,总金额18.2867亿元。

“粤贸全国”作为粤贸全球品牌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广东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的具体措施。广东省为此制定了《关于开展粤贸全国工作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的若干措施》,从活动载体、营销网络、数字化赋能、品牌培育、支持保障共五个方面提出了十条举措。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借助本届“兰洽会”的平台和契机,深入交流对接,充分宣传推介广东制造、广东老字号和名优特新产品,积极采购满足广东市场需要的当地优质产品,为新发展阶段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高质量贸易方面的有力支撑。

7月7日下午,副会长戴芳兰携广州市金熊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上泽食品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前往甘肃省广东商会座谈交流,受到了商会执行会长魏芳的热情接待。魏会长对商会的基本情况、党支部建设、社会爱心公益事业以及近年商会积极响应省政府驻西安办号召举办的“广货陇原行”活动开展做了详细汇报。金熊大健康、上泽食品均对企业情况、借助兰洽会平台拓展西北部市场的规划提出合作设想。

7月8日下午,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组织部分代表团成员考察了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佛慈制药是是一家具有近百年制药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佛慈”为中国驰名商标,佛慈产品以“选材地道、工艺精良、疗效确切、服用方便”享誉中外,以被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定为国家首批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骨干企业;和盛堂制药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陇药现代化高新技术制药企业,采用“科学家合伙人制”,广泛吸纳全国行业范围内的优秀科学家,在市场营销上打造了大商业、大客户、大终端、大电商的综合服务体系,坚持以陇药研发和营销双轮驱动,利用陇药资源优势,打造现代陇药精品,大力推动陇药产业发展。

应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院长师富贵邀请,7月9日下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与金发医疗销售总监赵忠宇等一行前往该院调研。兰州手足外科医院是甘肃省首家以手足外科,创伤骨科,显微外科为特色,集医疗、科研、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现代化专科医院。金发科技聚焦高性能新材料的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内最大改性塑料生产企业。在“粤贸全国”(甘肃)供采对接洽谈会上,金发科技与兰州手足外科医院达成2项战略合作,分别是在医疗健康高分子材料领域开展合作,投资1.6亿元在兰州投资共建高分子材料研究院;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向金发科技定向采购医疗防护物资,合作金额为3000万元。

本次广东经贸代表团的各项活动得到媒体广泛关注,人民日报、人民新闻、央视网、中国网、新华社、新华网、学习强国、广东电视台、南方新闻网、今日头条、凤凰新闻、国际商报广州站等在重点栏目给予连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