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协会领导出席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启动仪式

2019-06-22 | 来源:

      6月21日上午,以“双创新时代,共享新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下称:创交会)启动仪式在广交会展馆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讲话,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主持会议。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宣教部部长黄晓灵应邀参加本次创交会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马丽秘书长随参会领导一行巡馆,了解参展企业创新创业新成果。

2019创交会启动仪式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主持启动仪式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讲话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讲话

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出席活动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还有: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曼彻斯特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物理学教授Andre Heim,英国驻广州总领事Karen Maddocks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CEO郑弘孟、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刘伟,赛伯乐(中国)投资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敏,剑桥大学工程系超导组组长、Magnifye公司总裁Tim Coombs等。启动仪式还举行了10个项目的现场交换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马丽秘书长随怀进鹏书记、温国辉市长等领导巡馆

       2019创交会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汇集国外、港澳台地区、各省市的创新创业项目,在技术、资本、人才、信息等“交易链”上全资源进行展示对接交易,构筑双创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国际化专业会展平台,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实现更充分就业提供保障支撑。

马丽秘书长与中国以色列交流中心负责人付西西

马丽秘书长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王轶教授 

马丽秘书长与广汽集团工会主席

      本届创交会展出时间是6月21日至23日,展出面积约21000m²,组织20个展览展示专区,展出成果约1200项,聚焦九大产业,汇聚美国、韩国、以色列、新西兰、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双创资源。同期设置20多场专项活动,结合4大推荐活动,一起解析未来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发展趋势,实现信息与思想的前瞻性、导向性传播。汇聚200多位院士专家、风投大咖、创业新星担任专项活动嘉宾,以主题演讲、专题报告、圆桌峰会、赛事路演、对接推介、专家对话、创始人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参与创交会。

      在知识经济时代,人才就是创新创业的第一资源。本届创交会汇聚了院士、九三学社社员、归国外籍人才等高端人才项目,力争把高层次人才成果对接转化常态化。特设的高端人才成果展区,内设院士成果专区、九三学社社员成果专区、中科院科研院所成果专区等,为海内外人才搭建立体平台,展示高层次人才在高新技术、生物医药、文化、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成就。中国科学院作为创交会特别引进的支持单位,本次有20个院所共51个优秀项目参展。中国科学院专利技术成果拍卖会也将首次在创交会举办,并计划长期“落户”创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