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陈皮会友 百年传承 振兴乡村 --协会一行赴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2019-07-19 | 来源: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烈日炎炎,7月16日广东省保健协会一行应副会长单位--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邀请,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副会长戴芳兰、副会长马明带队,携19家企业共33人前往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交流。参与交流的企业有:广州市新起点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金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粉红色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广东华儒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侨鑫医疗器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正馨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森申贸易有限公司、仁迈集团(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陕果果业(广州)有限公司、广州伙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蓝徒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广州咪棋医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广播电视台《寻找名医名方》栏目组、广州市科菲蒂那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兴山天勤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天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春兰养生中康中心、台山市国控国大群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19家会员企业一同前往。

 

      一百年传承的广东老字号

 

      新宝堂创立于光绪三十四年(公元1908年),是一家有111年历史、具有深厚品牌文化底蕴的广东老字号企业,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新会陈皮制作技艺”传承人单位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科技孵化基地、研发加工基地。经过四代传人的努力,现发展成集新会柑种植基地、原材料批发、食品研发深加工、连锁专卖店和电子商务,生物科技于一体的新会陈皮实业开发公司。成员企业包括:新宝堂陈皮有限公司、新宝堂陈皮食品有限公司、新宝堂陈皮柑普茶业有限公司、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分公司。

协会领导与新宝堂董事长交流探讨

 

      二药食同源,岭南食文化精粹

 

      协会一行先后参观了陈皮展区、酵素展区及酵素生产车间,学习了陈皮的鉴别与保存方法、了解了酵素的功效及生产流程。

学习了陈皮的鉴别与保存方法

试饮陈皮酵素

参观生产车间

 

      三产业合作、共商共建共赢

 

      在交流会上,新宝堂董事长陈柏忠对协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新会陈皮产业园已列入国家级陈皮产业园,作为乡村振兴的典型。陈董介绍到:新会陈皮已经驰名国内外,新宝堂不仅要将广东老字号发扬光大,还要推陈出新,走在科技前沿。陈皮酵素以新会柑果肉、新会陈皮、枸杞、黄精和4种益生菌富等多种药食同源中药材发酵,富含总黄酮和粗多糖,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中国药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知名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成效颇丰。陈董表示,不论是新皮干货还是陈皮酵素,作为药食同源的产品,新宝堂与众多会员企业有无限的合作机会。

新宝堂董事长陈柏忠发言

新宝堂陈皮酵素

      与会企业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优势,在产业上下游融合、产品与器械结合、肠道检测合作等方面提出多个合作设想。

会员企业积极发言(1)

会员企业积极发言(2)

会员企业积极发言(3)

会员企业积极发言(4)

      副会长戴芳兰对各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协会每月组织一场会员活动,形式多样,包括企业走访、政府活动、展览展会、红酒品鉴等,旨在团聚企业,搭建互动交流、洽谈对接平台在协会这个大平台上互融互通互助,共商共建共赢。

副会长戴芳兰发言

      副会长马明对新宝堂的陈皮酵素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激励新宝堂在科研上不忘初心,依托科研院校的实力,坚持提升核心技术,将产品做得更加扎实有效、提升到新的台阶。

副会长马明发言

      最后,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和赞扬陈柏忠董事长为弘扬陈皮文化作出的积极贡献,为陈皮产业的做强做大作出的积极贡献!也为他们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她还在发言中提到:“健康产业的发展机遇很大,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这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对于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等部署提出了更高的标准。纲要提到2030年健康产业的规模要达到16万亿,因此需要像新宝堂这样的优秀企业承担使命来完成目标和任务,我希望大家都能乘上这股东风,在健康产业做出更大的成绩!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总结发言